浮絮游

戮世摩罗单推,哪吒单推,备公+瞒公。攻控,主吃藕all、空all,i吒人。

儿子总想爬我的床肿么破 【婚宴 下】

“小侯爷请坐。”就在我愣神的时候碧月已带着我穿厅过廊,来到了正厅。此时正是傍晚,昏暗的日光将斑驳的树影投在纱窗上,厅堂内烛影摇红,满室皆是一派喜气。四周来来往往,都是来参加婚宴的宾客,一眼望去,无不是朝中说得上话的达官显贵。也有不少人认出了我,想来与我搭讪,却被我身边的碧月巧妙地挡了回去。想来她是受了陆砚城之命,这才一直在我身边侍奉,寸步不离。

我也懒得理她,只是低头自斟自饮。

不消片刻,门外一阵喧哗,接着鞭炮噼里啪啦的炸响,纷杂的恭贺声和细细的乐声紧随其后。我心知是新人来了,便转过身去瞧个究竟。

陆砚城一袭红衣,发冠高束。若不是他面色过于苍白,这一身倒是也挺适合他。陆砚城平时素爱着白衣,衬着他的气质,瞧着很是温润儒雅。如今这红衣穿着倒是显得他愈发俊美,映着白皙的肤色,更是显得端方如玉。

他身边亭亭立着一位女子,正是白逍嫡出的大千金白越林。却见她携着陆砚城的手,跟着他的步调莲步轻移,行动间颇有大家闺秀的风范。冬日里嫁衣自然更为厚重,可即使如此对方窈窕的身段也依然勾勒得清晰。从她裸露在外的修长白皙的手指来看也能辨得出是位难得的美人。

陆砚城见我坐在席上,呼吸一滞,眼中不知是失落还是满足。我看到他眼中清凌凌的水光,并不对他说什么,只是平静地勾起嘴角冲他笑了笑。

陆砚城眼眶泛红地盯着我,我却只看了他一眼就移开了目光。我与他心里都清楚,从今日以后,我与他就是再正常不过的表兄弟,那些逾矩的事以后便万万不能再有。

拜堂时,我与众宾客一同观礼,陆砚城面无表情地重复着弯下腰又直起身的动作,丝毫没有鸾凤和鸣的喜悦之感,倒像是受罚认错一般。我心下叹息,却也无奈。

转眼间,夫妻交拜。陆砚城的目光越过新娘直直盯着我,眼神似曾相识。我记得清楚,多年前在青楼中,他也是如此。只不过那次他是骑在我身上,目光偏执又疯狂,大有与我不死不休的架势。

那天我从青楼出来以后整整一旬没再去过烟花之地。

回过神来,却见场内生了意外。夫妻交拜时,对面的白越林已经俯身拜下,可是陆砚城却只是直直地站着盯着我看。周围的人不明情况,议论纷纷。王爷王妃面露不安,王妃绞着手中的帕子求助似的看向我,东平王则是低声叱道:“砚城,还不行礼!”

陆砚城不为所动,只是看着我。

我终于明白他想做什么了。

我与陆砚城对视片刻,随即微微弯了弯肩背,冲他点了点头,这一系列的动作都很细微,只有我与陆砚城方能察觉。

陆砚城低低笑了一声,如愿以偿地弯腰还礼。

我与他在台下演的这一出旁人自是不知,可是却瞒不过高坐厅堂的王爷王妃。东平王轻叹一声,沉默着别过头去。王妃则是抬起袖子拭了拭眼角。

行过礼,王爷王妃也就退了场,王府的婢女和嬷嬷带着新娘入了婚房,陆砚城自然是要留下来陪着宾客们喝酒。

待陆砚城转到我面前时已是满身酒气,他捏着酒杯醉醺醺地朝我笑了笑,口中唤道:“阿止。”

我自觉有些醉了,也不多说什么,只是举着酒杯应了一声。

陆砚城勉强笑道:“不与表哥说些什么吗?”

我眯起眼睛瞧着他,随即笑道:“恭喜表哥寻得佳妇,喜结良缘。”

陆砚城沉默着不说话,一仰头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我淡淡地抿了一口,也不加以阻止。陆砚城扯住我的袖子,低声道:“阿止,我多希望…今晚与我拜堂的人…是你…。”我皱着眉扶住他,低声劝道:“表哥,你醉了。”

陆砚城埋下头,喉中溢出低笑,听着却让人难受。片刻后,我才看到桌上有滴状的水迹。

我摸索着用衣袖拭了拭他的眼角,轻轻叹息一声,眼见着周围没人注意,又有两个小婢女正好站在我们二人身前替我们挡住了外来的视线,这才低下头在他眼尾轻轻一吻,低声同他作别。“愿表哥与表嫂白头偕老,儿孙满堂。表嫂把一生都交予了你,表哥可要好好待她,日后莫再去那烟花之地了。”

说罢,我扶着他直起身来,敛去外露的情绪,一俯身冲他做了个揖,微微笑道:“表哥,时辰不早了,春宵一刻值千金,表弟有些不胜酒力,先行一步。”

陆砚城只是定定地看着我,并不言语。

碧月见他如此,知道自家小王爷如今是不能指靠了,只得从旁边的婢女手中接过一盏纱灯,冲着我温婉一笑:“奴婢送小侯爷回府。”

我无可无不可地点了点头,也不看陆砚城是何反应,转身便走。碧月提着灯跟在我身后,一路入鼻而来皆是她身上的脂粉暖香。行至王府大门口,风雪来得正急,北风裹着璇花呼啸而来,碧月不禁缩了缩身子。我瞧着她单薄的身影,实在不忍心叫她再送,于是挥了挥手示意她回去,碧月露出个感激的笑容,径自回厅。我紧了紧身上的狐裘,踏着街上沉积的冷雪慢慢地走回了云侯府。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