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絮游

戮世摩罗单推,哪吒单推,备公+瞒公。攻控,主吃藕all、空all,i吒人。

儿子总想爬我的床肿么破 5

抱月楼内,我与陆砚城相对而坐,旁边立着两个小倌。一位手中持着一把长笛,缓缓地吹奏着。另一位檀口微张,缠绵的歌声合着乐曲萦绕在耳边。房内点着不知名的熏香,丝丝缕缕的轻烟逸散开来,带出阵阵暗香。红烛高燃,时不时爆出灯花,发出轻微的噼啪声,气氛确是甚好。

我自觉云佩还小见不得如此场面,于是让他呆在隔壁房间里,请了两位脾气好的清倌看着他。抱月楼里的饮食寝具虽说比不上侯府里的,但是将就一晚总是没问题的。

“云爷可有好一段时间没来了吧?您可得尝尝这抱月楼新出的花酿,口感清冽,酒性却温和,最适合兰秋时节饮用。”一曲罢了,唱歌的倌儿自发地坐在我身边,细白的手指执着酒杯,嘴角上扬,牵出一个带着媚意的笑容,对着我柔声劝酒。

陆砚城的身边坐着那吹笛的小倌,那倌儿话倒是不多,也不似别的小倌一般讨巧献媚,只是安安静静地坐着,时不时帮我那表哥倒杯酒。此人容貌不算上乘,却胜在气质清冷出尘。即使是逢上节日也还是着一袭白衣,不过是在边角处绣了几朵红梅加以点缀。他身上并没有像寻常小倌那种媚俗的香气,只有些淡淡的檀香,闻着倒是很舒服。

我看着他,不禁有些恍惚,脑海中浮现出玉融平日里与我温存的模样。

时隔多年,但是很多事情再想起来竟是如同昨日发生过的那般清晰。我记得玉融也是这般沉默,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喜着白衣,爱清静,不喜熏香,身上只有淡淡的皂角味。

“云爷,云爷?”见我半天不出声,其他三人都有些疑惑,我身边的小倌顺着我的视线望去,发现我盯着那白衣男子看,眼中飞快地闪过了一丝嫉妒,陆砚城的目光在我和那小倌之间转了转,看那白衣小倌的目光已是冷了三分,面上却笑道:“原来阿止是看上这位公子了,也罢,那便让他陪你吧。”

我还未说话,门口便有了嘈杂之声,片刻后,一袭红衣推门而入,只听得一声轻笑,其音泠泠,仿若珠玉落盘。

“哦?云爷看上谁了?我倒想瞧瞧,谁有这等天姿国色。”

我一惊,抬眼望去,入目便是一张惊为天人的脸,一袭红衣配上他锋利的眼神和精致的五官,瞧着竟有几分冷艳。

“……鹤翎花魁。”房中的两个小倌亦是吃了一惊,我身边的小倌立刻站了起来,低着头站在旁边,嗫嚅着叫了一声。那白衣小倌倒是镇定,只站起来向鹤翎做了个揖又如常坐下。鹤翎正眼也不瞧他二人,只在我身边款款落座,攀着我的肩膀将他手中的酒杯送到我唇边,眼神柔媚,低低笑道:“爷真是让翎儿好等,翎儿自入了夜便守在窗前,就想着爷一来翎儿就能下去迎你……”鹤翎顿了顿,没再往下说,想必他也知道我今晚本也没有来找他的意思。鹤翎见我并不开口,眼中的神色黯淡了几分,随即又笑道:“爷是否该吃了翎儿这杯酒?”

我挑了挑眉,从善如流地就着鹤翎的手饮了那杯花酿,鹤翎见我饮了酒,眉间更添三分喜色,也不顾陆砚城还在这儿,自发地用双手揽住我的脖颈,整个人软软地靠进我怀里。我也顺势搂住了鹤翎,顺手又为自己倒了一杯酒,全然无视了其他三人投来的目光。

我自觉没什么好避讳的,毕竟来了这种地方,目的也就是寻欢作乐,至于到底是跟谁,我也不是很在乎。而且鹤翎与我也算是老情人,我们二人相好已有五六年了。这一点,陆砚城也是心知肚明。

在我看不到的地方,鹤翎冲着陆砚城抛去了一个得意的眼神,附着一个媚中带毒的笑。

陆砚城面色铁青地捏碎了手里的酒杯。

闻声,我淡淡地扫了陆砚城一眼,这一看我才发现我这表哥倒是个厉害的,发个火还能徒手碎杯盏,而且手上半点伤口都没有。

见他没受伤,我也就不再过多关注,随手递过去一方锦帕,懒懒地冲他一笑:“表哥怎的这般不小心,快擦擦,仔细酒太烈灼了手。”

陆砚城默不作声地接过手帕,旁边的小倌替他擦了手,我收回目光,继续同怀里的鹤翎调情。

鹤翎虽是花魁,名义上是个红倌,但是实际上他的身子也只有我碰过。我有一回来抱月楼喝酒时偶然听到抱月楼的一位侍女提到鹤翎,她说鹤翎自从我买下他第一夜时便钟情于我,扬言除我以外不接其他的客人。不知他自己是怎么和老鸨说的,老鸨竟也同意了。能让爱财如命的老鸨答应这么一个条件,其中的代价定然是很大的。

我知道后也没多说什么,只是暗中给了老鸨许多银子,叫她不要亏待了鹤翎。老鸨捧着银子连连应是。

我这么做倒也不是多喜欢他,只是鹤翎为我做到这一步实在是难为了他。这其中多少周折我也清楚,但是却不想去思量,说到底我也不是很在乎他是怎么想的,他喜不喜欢我我也无所谓。在我看来,但凡是在这青楼之中,所有的都不过是逢场作戏罢了,不必太过认真。但是既然他为我付出了,那么我也不介意去扮演一个好情人的角色,去为他做一些补偿。

“爷许久未来,可是瞧上了别的美人儿,看不上翎儿了?”说话间,鹤翎已然是衣襟大开,白皙的皮肤在红衣红烛的映衬下更是显得清透如玉。此刻他正倚在我怀里笑得风情万种。我轻笑一声,手指抚在他的脸颊上,温声道:“怎么会呢。在这金陵城中,有几人姿色可比得过翎儿?”

鹤翎听我这么说,面上更添了三分红晕。温香软玉在怀,又兼之良辰佳节。我正待说话时,却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一阵混乱的声音,有小孩的哭声,有旁人的劝阻声,还有好事者的议论声。

等等,小孩的哭声!?

我心头一跳,下一刻门就被人从外面大力推开,云佩带着满脸的泪痕冲进来,见我和鹤翎姿势暧昧,云佩的眼中又溢出了大颗大颗的眼泪。

鹤翎和陆砚城还有那白衣小倌都愣住了,我也傻眼了。片刻后,我反应过来,急忙推了推怀里的鹤翎,鹤翎也很识眼色地从我怀里爬了起来,坐在一边整起了衣衫。

云佩哭着扑进我怀里,片刻后,那两个负责照看云佩的小倌追了进来,满面的愧色。我挥了挥手,随手抛过去两锭银子叫他们下去。

我低头安抚着怀里小声啜泣的云佩,默默地叹了口气,只得起身向陆砚城告辞。

最终抱月楼一行什么也没做成,反而落得一个闹剧收场。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