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絮游

戮世摩罗单推,哪吒单推,备公+瞒公。攻控,主吃藕all、空all,i吒人。

儿子总想爬我的床肿么破!第十一章

  “……朝中那些酸腐不堪的老臣们一听楚将军要嫁给一个男人登时就坐不住啦!一个个的都站出来反对,啧啧,当时那朝上啊,就跟炸了锅似的!尤其是平时老和楚将军过不去的那位陆侍郎,在朝上吵得最起劲儿!哎哟,堂堂一介侍郎,竟然在朝上玩那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把戏,还说什么要以死谏君,以命报国,竟说若是圣上允了这门亲事他就一头撞死在大殿之上!身为朝廷命官竟如此仪态尽失,全似一介妇人,啧啧。也不知羞。”


  “那后来呢!圣上是怎么答应的?”


  “圣上自然是犹豫不决,心里不想答应,可是楚将军一点面子都不给,当朝怒骂陆侍郎是个没用的老酸腐,说什么…‘一介儒者却习成妇女态,甚可羞。拿着朝廷的俸禄却不为百姓谋利,不为圣上排忧解难,日日的只是操心着什么规矩礼仪,正是:无事袖手谈心性,临危一死报君王,即为上品矣。陆侍郎所为真乃大丈夫也!楚某领教了!’”院子里,一众小厮围在一处,兴致勃勃地听一个护院讲楚将军大战群臣的故事,一个个听得是津津有味两眼放光,我满脸牙疼地看着这群人讲肆无忌惮地讲着自己主子的八卦,顿时感到一阵头疼。


  玉融站在我身边瞧着眼前这出戏脸色越来越黑,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掩着嘴轻咳了一声,那群小厮见我来了立马作鸟兽散,那护院藏无可藏避无可避,只好乖乖地站起来,眼观鼻鼻观心地装木头。


  我无语地看着他强装出的满面羞惭的样子,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提醒他他现在这幅德行跟前些日子林三逛窑子被他夫人撞破时候的样子简直一模一样。


  我满脸惨不忍睹地挥了挥手,无力地叹了一声,心道这下子我可是出了名了。


  整个金陵城都知道楚将军冲冠一怒为红颜…啊不,为蓝颜,不惜为此当朝顶撞圣上,舌战群臣,但求圣上赐婚。


  具体情况实在是一言难尽,想必那天朝堂上必然是鸡飞狗跳,衣袖与唾沫齐飞,奏折共笏版一色。


  我结合了目前流传的好几个版本里听上去稍微靠谱点儿的句子和桥段,加以我对楚燕的了解大概还原出了事情的经过。


  楚燕回来后见我一病不起心里很是担忧,他也能看出来我那天不过是为了哄他高兴强打精神,其实差不多也快要油尽灯枯了。那天晚上楚燕急得饭都没吃一口,晚上辗转反侧了大半夜终于得出一条结论——我的病必然是有妖邪作祟!


  他也听下人说了云侯府的具体情况,我这病来得突然,似乎是突发恶疾,一下子就病得下不来床了,可是那些个郎中都一个个的说我身体无碍——这不是中了邪术还能是什么!作为我的情郎他自然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我就这么没了,他一定要想办法阻止的——依着楚燕的性子,就算是阎王爷要带我走他也要生生把我拉回来。可是说归说,他该如何帮我呢?


  于是想来想去他就想出了冲喜这么一个主意。既能去邪祟还能嫁进云侯府与我长相厮守,按着他的话说,哪怕是嫁过来一天我就没了他也能给我守一辈子的墓,倒也值了。


  于是做事雷厉风行的楚将军第二天上朝的时候就向皇帝提出了赐婚的请求。那皇帝能高兴吗,自个儿的得力战将要嫁给一个男人,虽说这事儿也算是有点好处,不用担心他以后生了崽儿父子俩功高盖主谋权篡位啥的,可怎么说这事儿都有违常伦。大祁对外的形象一向是礼仪之邦,分桃断袖这种事么自个儿私底下偷偷玩玩也就算了,好歹大家都是藏着掖着,一般有点脑子的这种龌龊事都不会摆到台面上来说。结果现在楚燕又给他搞这一出,这还了得吗?朝中重臣带头干出这种荒唐事传出去还不得给人笑话死。更何况楚燕平时在朝中就对一帮文臣爱答不理的,这会儿那群老臣可算是抓住了他的一个把柄,顿时墙倒众人推,一干人纷纷出言反对,弹劾他的奏折就跟北国冬日里旋飞的雪片儿似的飞向了皇帝的书房。皇上也是挺为难的,在大祁的脸面和自己皇位日后的安全性上来回犹豫,也不肯给个痛快话。第二天上朝时说起这事也是含糊其辞,想说几句模棱两可的话先把楚燕打发了,以后再慢慢地磨。最好想个两全其美的招儿,既不用让他赐婚,也不用让楚燕留后,还能让他乖乖地替自己上战场打仗。谁知楚将军压根儿就不是个省油的灯,说话间言辞犀利得很,根本没被皇帝给绕进去。话里话外大概意思就是:你丫的肯不肯赐婚给个准话,你一介皇帝说话金口玉言,说一就是一说二就是二,不要在这儿逼逼赖赖地瞎扯什么有的没的,糊弄鬼呢?


  皇帝给他说得是哑口无言,结果一堆文臣又在朝上吵了起来。楚燕本来就不是个好相与的人,他小半辈子都在刀光剑影中度过,仅剩的那点儿温柔全都给了我,这会儿对着这帮他眼中的酸腐老儒生自然不会客气,当场就发了脾气,不带脏字儿地把一帮人骂得是狗血淋头,一个字儿都不敢再说。骂来骂去大概意思就是你们这帮吃闲饭的老东西,现下边关战事吃紧,老子天天在沙场上出生入死拼死拼活的,为的还不是保护大祁的百姓和你们这帮子蠢货,要是没有我们这群人守着边关凭你们这帮手无缚鸡之力满口之乎者也的老家伙玩完还不是分分钟的事。你们吃着官饭却天天只知道满口瞎掰扯拍皇上的马屁,我现在想结个婚你们又开始逼逼赖赖,再多说一句老子立马撂挑子不干,以后打仗爱找谁找谁,打不过挨锤了也和我没关系。大不了我和我情郎私奔,你们这群大傻叉爱咋咋地。


  此言一出一群人立马不吱声儿了,皇帝被他这么一通狠操作给惊呆了,但是他也没辙,放眼满朝文武还真没一个比他更能打更能用兵的了,于是纵然有万般无奈也只能应了,于是才有了前几日我在正厅接到的那道圣旨。


  楚将军此举可谓是惊世骇俗,世人皆闻有英雄冲冠一怒为红颜,却第一次亲眼见到有冲冠一怒为蓝颜的。顿时人人都觉得自己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这事儿不出一天传得满城人尽皆知。所有人都知道了云侯府的小侯爷和楚将军之间有一段好故事可说。这事儿自然是有人支持有人反对,还有那单纯吃瓜的拿这个当说书的素材天天在茶馆里添油加醋地讲,我和楚燕瞬间在金陵城出了名。


  楚燕对此是何反应我是不知道——事实上前两日云侯府一别我已好几日不见他,想来应该是在将军府忙着婚礼的诸多事宜以及搬家的事,但是我作为这个故事的主角之一心里非常崩溃,脑壳子很疼。我现在基本上没事儿都不敢去我家的祠堂,甚至不敢主动去找我爹。


  开玩笑,云家世代忠良,所出不是英雄豪侠便是征战四方的将帅之才,一脉单传到我这儿突然出了个文不成武不就的纨绔子弟也就算了,居然还搞断袖。搞断袖也就罢了,还玩得挺大搞得挺高端,断了自己的表哥不说,还给云家取了个男媳回来,好死不死的这位男媳还是当朝重权在握的镇国将军。


  那天接完旨我整个人就跟被人当头用水果软糖做的狼牙棒敲了一棒子一样,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恍惚间我朝我爹的方向看了一眼,瞬间就被他那黑如锅底的脸色吓得一个激灵,现在想想我都还心有余悸。


  妈耶,太可怕了。


  从纷杂的回忆中回神,我又忍不住叹了口气。玉融站在我身边替我紧了紧身上的鹤氅,把我往他怀里拢了拢,我一抬头恰好和他来了个对视。玉融低头看着我幽幽地说道:“那小将军对云郎当真是用情至深。”


  “……”我无言以对,只好干巴巴地扯了扯嘴角。


  玉融看着我这幅样子也不知说什么,只是轻轻叹了口气,随即从衣袖里掏出一个小小的药丸递到我嘴边柔声道:“来,张嘴把这个吃了。”


  我听话地张开嘴,玉融顺手把药丸喂到我嘴里,低头在我唇边轻吻了一下。我咂了咂嘴,这药丸入口即化,甚是清凉,吃到嘴里甜丝丝的,味道有点像糖葫芦。我不禁好奇道:“这是什么?”


  玉融看着我神秘地笑了笑:“可以让你好起来的东西。”


  

评论(7)

热度(43)